close


travelerbaby tree(part 2)~一棵在臺灣,一棵在印尼(Indonesia)


         2009年106 traveler寫了traveler的baby tree (part 1)後,就又為瑣事所忙,今看到姊姊發文,才想到應該交代後續,讓想共襄盛舉,一起來關心地球的格友們更瞭解這項有意義的活動。歡迎一起來和traveler和姊姊的樹在印尼當鄰居(如下方照片)。



        traveler從購買至今,每天在忙碌之餘,偶爾抬頭看著在臺灣的baby tree,不時拿下來觀賞一番,心中有著無法形容的滿足與快樂。老實說traveler捨不得拿來當手機吊飾,所以是將之掛在書桌前。偶爾也連結Google Earth看看在印尼的baby tree





traveler在臺灣的baby tree



購買「My Baby Tree只需花149港幣,折合台幣7百元左右,就可以擁有一小樹吊飾、以自己名義在印尼種樹,在今日環境變遷的時代,如此愛地球的行動,何樂而不為呢!以下資料主要來自於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香港分會的網站資料。


~~~~~~~~My Baby Tree是啥?~~~~~~~~


一、My Baby Tree」計劃


My Baby Tree是屬於直接支持WWF在印尼林加尼森林的植林工作的環保產品。林加尼森林(Rinjani’s forest)位於印尼龍目島(Lombok Island)的中心,龍目島屬於小巽他群島 (Lesser Sunda Islands)之一,西隔龍目海峽(Lombok Strait)與Bali島相望,東隔阿拉斯海峽(Alas Strait)Sumbawa島相對。總面積4725平方公里,人口約300萬人口,人口成長率約為每年1.5%。該島亦是許多特有物種的棲息地,更是世界上紅毛猩猩的主要分佈地。


林加尼山(Mount Rinjani)或稱林加尼火山(Gunung Rinjani)是印尼龍目島上的活火山。山高3,726公尺,是印尼第二高的火山,1997年成立國家公園。


林加尼森林原本提供島上90%水源,超過75萬貧窮人士住在林加尼的山坡上。1998年起,因非法伐林,超過50萬公頃森林消失,使得在乾季嚴重缺水。根據研究指出,1985年時,努沙登加拉省西部有702泉源,在2000年僅剩下262個泉源。又因伐林造成水土流失,導致雨季時氾濫成災。


 WWF在印尼種植的babytree挑選Rajumas (Duabanga moluccana)紫椿 (Toona febrfuga)Klokos (Syzygium guineese)三樹種,由種子開始培植,種子最初會在苗圃護理,由原住民沙沙克族(Sasak)照料6個月,然後挑選較強壯並適合移植的,把它們送到龍目島林加尼國家公園栽種。如此除可提供當地原住民就業機會外,終可因植林改善當地排水及水源,修復多年來伐林帶來的破壞。


二、My Baby Tree產品


1.專屬babytree手機吊飾,可隨身攜帶。


2.種植在印尼龍目島林加尼森林的樹木以自己姓名命名


3.電子證書


4.以Google Earth連結可在網上查閱自己在印尼的babytree



「My Baby tree」行動(圖片來源:WWF網站)


 


~~~~~~~~~~~~謝函~~~~~~~~~~~~


親愛的 / Dear traveler的英文全名,


你好﹗多謝你參與My Baby Tree植林計劃。透過購買My Baby Tree產品,你直接協助世界自然基金會在印尼龍目島林加尼國家公園再造森林。


這個計劃有助保護當地的生物多樣性,包括紅毛猩猩、106種雀鳥及35種哺乳類動物再造棲息地。就目前所知,居於當地的紅毛猩猩數目為全球最多。計劃亦減少了該區每年因砍伐樹林而產生的薄霧。


請參考隨附的電子證書,列明本會以你的名義在林加尼國家公園種植樹木及其位置。


你只需透過以下簡單步驟,便可在Google Earth查看樹木的所在位置。


再次多謝你的參與,幫助保育全球森林。如要進一步了解My Baby Tree計劃,請瀏覽︰wwf.org.hk/mybabytree


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


發展總監


韋洛華



traveler在印尼的baby tree就在美麗的林加尼火山(Gunung Rinjani)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